image

我相信許多人很嚮往來到「英國」生活、就業、遊學或留學,畢竟從台灣到英國要繞地球大半圈,遙遠的浪漫國度,有著豐富的歷史文化,以及多元的族群圍繞。到底來英國生活要花多少錢呢?這篇文章分成幾個主要的支出:簽證、 生活費、交通等 來分析。

 


英國簽證費用參考


 

遊學:

其實第一個大家一定會問「來英國遊學需要簽證嗎?」,「簽證費用多少?」。基本上,如果遊學時間少於180天,就是6個月內的話簽證是免費的,但不可打工!這是我們台灣人的福利~但如果想要來英國超過180天的話怎麼辦呢?第一,可以先飛到其他較近的國家一趟,再入境英國。第二,需要申請 (短期學生簽證 Short-term Study Visa) 6 個月以上至 11個月的英語課程,簽證費 £186英鎊(約新台幣NT$6,903  + IHS健康保險費 £470 英鎊(約新台幣NT$17,445)+  送件費 台幣 $2,365,總共台幣為 26,713,記得要提前一個月去申請。

 

留學:

需要申請長時間的簽證(Tier 4學生簽證),簽證費 £348英鎊(約新台幣NT$13,268)+ IHS健康保險費(依課程長度而定 試算網址)+ 申請送件費NT$2,365,可以打工每周20小時以內。

 

 


英國生活費參考


 

英國交通費參考:

來語言學校上課的同學,基本上就是來玩的,我建議可以辦火車學生票(一年£30),折扣高達6折,要去遠的地方像是愛丁堡,會便宜很多喔!

地區 倫敦London 倫敦以外的其他地區
火車 £15 - £200英鎊不等,看要搭到的地區、時間等。以位在中部的 諾丁漢 到 倫敦 為例,基本上 £20-40英鎊不等。
地鐵 Zone 1 – 3 周票  £42英鎊/ 月票  £162英鎊;Zone 1 – 6  周票  £51英鎊 / 月票  £199英鎊  
公車(Oyster Card) 單程 £1.50英鎊/單日上限 £4.50英鎊 單程 £2.5英鎊/單日上限 £4.50英鎊
長途巴士  £4-100英鎊不等,看要搭到的地區、時間等。以位在中部的 諾丁漢 到 倫敦 為例,最便宜可以買到 £4英鎊 單趟。
分享滑板車 Scooter 平均而言,解鎖電動滑板車的費用為 £1.10 英鎊,使用費用為每分鐘 £0.18 英鎊。 在這種情況下,15 分鐘的車程將花費 £2.88 英鎊。

 

Harry Potter Filming Locations in London

(圖片來源:tripsavvy

 

英國住宿費參考:

想要去國際繁華的大城市"倫敦",當然費用不能和其他縣市相比。因此,我把倫敦與倫敦以外的地區區分開來,價格真的有明顯落差。不愧是國際大城市呀!住在學生宿舍的話,都是個人房間,但有share 廚房,可以認識各國不同的人一起開趴踢等,可以參考這篇文章。而寄宿家庭,則要遵守家庭的規定,比方說早點回家但比較省錢,也可以認識英國的當地文化,也可以文章。如果要自己找租屋處或是住在旅館等,就比較沒有當學生的感覺了。

地區 倫敦London 倫敦以外的其他地區
學校宿舍/周
(單人房不含餐)
 一周大約£200英鎊-£500英鎊  一周大約£200英鎊-£350英鎊
寄宿家庭 /周
(單人房含早晚餐)
 一周大約£160英鎊-£300英鎊之間。  一周大約£120英鎊-£250英鎊之間。
自己找租屋處/月  大倫敦地區(Greater London)為 £1000-1500,倫敦以外地區則為 £ 800。  英國的全國平均每月租金為 £700上下。
飯店Hotel  一周大約 £1,000 -£2,000英鎊  一周大約 £400 -£800英鎊
Hostel  一周大約 £300 -£600英鎊  一周大約 £200 -£300英鎊
Airbnb  一周大約 £300 -£1,000英鎊  一周大約 £400 -£800英鎊

newstudents | Accommodation in host families for students to Paris

(圖片來源:students-francestay

 

英國伙食費參考:

外出用餐可以選擇普通餐廳(例如中餐館),或者高級一點的西餐廳,外食通常平均一人份餐為 £10-15。如果中、晚餐都外食,一個月也是非常可觀,通常一周 2-3次外食就很不錯了。若是又在倫敦這種物價高的城市,外食價又要再加上去。反之,自己煮的話通常超市的商品價格都相對划算,可以說有時候的商品還比台灣便宜!而且,常常會有特價或者是即期品等,真的可以省荷包,而且又吃得健康。

外食:£600 – £1000(每人/月)
自己煮:£80 – £150(每人/月)

Full English breakfast recipe | How to make the perfect fry up

(圖片來源:thelondoneconomic

 

英國手機門號費用:

如果有辦門號的話 每個月大約 £10 左右,易付卡加值可以加 £5 - £90 不等。如果您經常使用手機,數據包(Data Pack)可能會更划算。基本上,£35就可以無限使用門號了。但如果學校、住宿都有無線網路WIFI可以使用,我建議只要在需要的時候加值 £5,就可以了~ 

門號: £5 – £100(每人/月,因人而異)

 

英國專用 Vodafone 上網通話SIM卡(桃園機場領取)

 

娛樂費用:

娛樂方面,倫敦知名地標就是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與 英國倫敦國家美術館(The National Gallery),雖然入場費都免費,但是如果需要導覽是需要花錢的。另外,來倫敦就是要看歌劇啦,參考哪部好看可以看這篇,但歌劇的價格大約落在 £20 - £200 不等,要看位置。而如果想看電影的話,大約 £5-15左右。

 

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in London - London's Finest Collection of Cultural and  Historical Artifacts – Go Guides

(圖片來源:uk.hotels

 

英國倫敦國家美術館導覽

National Gallery | Art in Trafalgar Square, London

(圖片來源:timeout

 

生活雜費和其他開支:

這邊的話有可能是一些不是太主要的開銷,大概預估為 £10一個月。

 

 


英國語言學校課程費用參考


 

倫敦:

課程 時數 學費
一般英文 每周15-25小時 £200-£300
密集英文 每周22-30小時 £300-£360
雅思英文 每周18-25小時 £280-£350
商用英文 每周18-25小時 £280-£400

倫敦語言學校換算成台幣每周大約7500-15000元,以最便宜的一班英文來算的話,一個月大約要花在學費上30,000台幣。

 

資料參考:School A + 網站

 


結論


綜合交通、住屋、伙食、娛樂及生活雜費和其他開支,單身人士每月需要大約 £2,000英鎊。如果是來念倫敦語言學校的話,一個人大約花上 £3,000英鎊左右,大約11萬台幣內。所以,如果想來英國倫敦遊學的同學,一個月省吃儉用的話,準備10萬台幣是可行的。如果想更清楚語言學校的費用,可以參考School A + 網站,裡面有每間語言學校的課程費用、宿舍與寄宿家庭的費用都很透明,大家可以先在網頁上參考看看,再決定要不要出發~

 

image

(圖片來源:School A + 網站

課程費用 & 住宿價格 都非常透明!大家不妨可以用這網站找各國語言學校,在決定出國前先蒐集資料~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古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