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在英國留學生活學期已經到了尾聲,離開學生租屋處到了另一個share house(想看之前的租屋處 請點這)。一般英國租屋流程其實與台灣租屋類似,步驟是先在網站上找房子,找到屋子後與房東或代辦預約看屋、簽約、繳交押金,文章會提供幾個租屋網站。Room tour video

 


英國租屋處大公開


其實學生身分結束後在外租屋的話,必須要支付稅(Council tax),一個人須支付而外的£150。原本的share house裡面住的都是國際學生(可以點這連結看文章),所以我得支付所有的Council tax,但是如果是sharehouse的話可以大家share支付Council tax,因此,我就搬到了所有人都是非學生的share house,因為是同一個房東,房屋也在之前租屋處的附近走路5分鐘,所以格局有點相同,共有4間房間,2間廁所,目前的室友都是歐洲人,有一個波蘭女生、一個西班牙男生與一個東歐男生,都是上班族。

image

晚上的share house,左邊那間是我們的房子,右邊的房子常常有漂亮的裝飾,很有聖誕氣氛。這間離市中心Victoria Centre的Tesco更近了,且房子是兩層樓透天房,其實讓我想起之前住的寄宿家庭的房子。

 

 

 


廚房


簡約的廚房,可以看到應有竟有,微波爐、烤箱、電磁爐,還有洗衣機。旁邊有一張桌子可以吃飯,不像之前住的那間有客廳,而且直接通花園(可以看這篇)。

image

 


花園


這邊share house也有花園,但花園較小,可是其實感覺更精緻因為有雨傘~也比較乾淨。

image

 


我的房間


這房子更有4間房間,一樓有1間,二樓有3間房間。我的房間在二樓,比上一間還大,窗戶是位在花園那一方,但有時候有室友在抽菸的時候就會聞到煙味。

image

 

以上就是我的租屋處大公開,一周£125 + Bill 包水包電,且房東會幫忙補充衛生紙。 也離市區很近,走路5分鐘可以到Shopping mal。這區是一個安靜的住宅區,不像市區很吵又亂。

 


租屋網站推薦


租屋時如果怕訂金被吃掉,可以使用英國政府推薦的Deposit Protection Service (DPS)押金保障服務。建議大家找房子簽約之前先找Citizens Advice Nottingham諮詢,如果房東或agency給你簽約書,可以先給Citizens Advice看過,他們會告訴你這不是有效的合約書。

 

SpareRoom

我個人找這種sharehouse 是使用這個網站,一開始在這裡找了一間Agency,結果我差點被詐騙£100,後來我到處諮詢,還特地跑到他們的辦公室他們才還我錢的。所以找房子真的要多看,他們最愛騙國際學生的錢! 後來才找到這個好房東,所以真的要諮詢Citizens Advice

image

 

Rightmove

英國Top1 的租屋網,流量高達到14 億次,只要聽到要租屋都會想到此網站。

image

 

Zoopla

英國Top.2的租屋網站,每月獲得超過5000 萬用戶查看物件,在這方面僅次於 Rightmove

image

 

Unipol 

NTU大學建議學生通過 Unipol 尋求私營部門的住宿,Unipol 是一家著名的慈善機構,可以幫助學生尋找住宿。因為有NTU的保證,如果有事就找學校來理論,基本上應該是不會有太大問題。

image

 

OnTheMarket

一群代理商創立的,也推出了“獨家”服務,所以可能會有比較特別的物件會在這網站出現。

image

 

此外,大家也可以去FACEBOOK社團找租屋處,之前有同學在FB找到很NICE的台灣人出租,還常常請她吃火鍋。總之,希望大家在畢業後要留下來的人可以找到理想的租屋處,遇到問題也可以在底下留言喔!

 


Room tour


  • 英國房間參觀實際影片拍攝▼

 

 


相關英國宿舍文章


📌 【英國學生宿舍】英國諾丁漢特倫特Nottingham Trent 留學宿舍大公開 費用 地點

 

arrow
arrow

    古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