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事隔兩年疫情過後回來英國念書,這次選擇的是學校附設的宿舍,讓未來想來念書的學弟妹可以做個參考。英國Nottingham Trent 大學位在諾丁漢市中心,所以去任何地方都很方便。第一次來諾丁漢上課時住的宿舍有文章,另外,我自己在外面租 Share house 也有公開文章。

 


英國特倫特宿舍


門口進去之前要先在門口使用感應卡感應,門鎖像是磁鐵的方式鎖門,但有時沒有「逼逼」也可以開門?!  

image

 

進門後有一個自動販賣機,價格比外面超市賣的還貴,但24小時都可以買。不想出門就可以在這機器買東西,但是能買的商品種類不多,但保險套是賣蠻多款的。右手邊紅色箱子不是垃圾桶,是舊衣回收箱。

image

 

進門後的右手邊是櫃台Reception,要維修或是領包裹就來這邊通知,還有記得如果廚房沒人來打掃可以來這邊報告。直走的那扇門可以去收信件。

image

 

其實學校宿舍有很漂亮的綠色植物、草地,像是後花園一樣。樓梯上樓後往右走可以到洗衣服Laundry的地方,洗一次衣服與烘乾需要3英磅。

image

 

記住! 洗衣服需要使用此卡片來操作洗衣機與烘乾機~

 

 

 

 


房間


 

房間內部地板是以地毯為主,所以會比較溫暖。這裡的學生宿舍是單人床,我住過其他宿舍像是IQ是雙人床,中國學生非常多。而這裡是世界各地的學生都有,學校宿舍是5個人一個Flat,我們這個Flat有英國人、印度人、東歐人、香港人。記得,基本上床單、枕頭與棉被都要自己買,宿舍不會提供。

image

 

我房間的空間算大的,左邊的門是洗手間,右邊很大白白的盒子是暖氣,第一天到房間時暖氣是壞的,剛好又遇到周末沒人幫我修理,我冷得要命...是後來reception才給我一台小暖氣,讓我檔著用。

image

 


廚房


我們宿舍是5個人share 一間廚房,廚房挺大的,包含電磁爐、微波爐、烤麵包機、兩種不同的烤箱,一台大冰箱以及一台與冰箱一樣大的冷凍庫。每周三會有打掃阿姨來掃地,沒來要去跟reception投訴,我們的打掃阿姨常常沒來,氣死我了!!!

image

 


戶外


學校宿舍走出來其實就是我的教室Dryden Centre,走路只要3分鐘,對我來說是個優點啦~

image

一周的價格是161英鎊 (台幣為5,792),算是挺貴的但是包含所有的bill 像是電費、水費等等,但其實比 IQ 宿舍便宜。最後,如果你選擇來念這間學校,可以參考看看這篇宿舍。但如果沒有機會來,可以了解看看英國留學生的生活體驗~

 

下方是諾丁漢特倫特宿舍的地圖,位於NG14FY (英國的郵遞區號Postcode ),只要輸入這6碼就可以找到此地點。

 

 


相關英國住宿文章


 

 

 

 

 

arrow
arrow

    古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