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在這神秘星座命盤裏頭,讓人摸不著頭緒但又不失唯美的情調。葡萄酒也有相同的觀感,此兩者不同的事物但卻有相同的靈魂,將他們完美結合,它的火花其實是很迷人的。每個「星座」都有它不同的個性,而葡萄酒也一樣,每個種類的葡萄酒都有屬於它的特徵。接下來就來看看你的星座是屬於什麼樣的葡萄酒吧! 以後送生日禮就看這篇,絕對實用!    --文章來源: 親親酒網  Author:古小兔

 


風象星座


水瓶座----自然酒
理性且思想超前獨特的水瓶座,讓人想起最新穎釀造方式的自然酒,以無任何化學添加與僅使用原生酵母發酵為主要釀造方式,加上不過濾或澄清來破壞酒本身質量,甚至不太使用二氧化硫。味蕾比一般酒更有野性,純樸,但酵母為更加顯卓。

雙子座----橘酒Orange Wine
古靈精怪的雙子座,就像明明是白葡萄酒釀造的,卻讓人跌破眼鏡居然是橘色的。它釀造的方式與紅葡萄酒相仿,發酵時也會與種子和葡萄皮接觸,所以雖然是白葡萄酒但卻也有像紅葡萄酒一樣的單寧元素存在。就像雙子座有兩種性格,明明是骨子裡是白酒,卻是橘色的酒。


天秤座----勃根地Burgundy紅酒
迷人優雅的天秤座,有著名媛藝術氣質。聯想到的葡萄酒是以最嬌貴的黑皮諾釀製的美酒,需要細心呵護,但卻價值非凡。魅力與迷人的氣息,高雅的複雜層次,明明是紅酒卻輕盈、細緻。就像一位穿著黑色薄紗高雅端莊的女性,深紅色高跟鞋,不苟言笑卻充滿著魅力。有著櫻桃、覆盆莓、松露以及帶點森林的氣息。

image

 


水象星座


雙魚座----法國Provence普羅旺斯粉紅酒
浪漫又溫柔的雙魚座,常常被說成是愛幻想的星座。讓人聯想到高雅粉紅酒的美麗質感,淡雅清甜並且散發出奔放花香與紅色莓果味,輕爽酸度與礦石味完美結合。

巨蟹座----法國波爾多右岸紅葡萄酒
顧家又喜歡平淡生活的巨蟹座,適合經典的Merlot葡萄酒,屬於平易近人有親切感的梅洛,看似平淡無奇卻是百喝不厭。容易種植,果實飽滿,酸度與酒體中等,具有黑莓、黑李子、黑櫻桃味,不時也會有草本氣息。
 
天蠍座----義大利Amarone

外冷內熱的天蠍座,給人感覺充滿悶騷又讓人永遠摸不透的神秘感。而「Amarone」是以風乾葡萄所釀製,酒精濃度較高,給人捉摸不透的迷人感且酒精濃郁熱情。釀造方式為摘下的果實會先曬幾個月後,水分蒸發濃縮成乾果,才開始做發酵動作。但因為糖分含量較高,發酵也較慢,因此會在橡木桶中熟成較長時間。

 


火象星座


牡羊座----西班牙Rioja
熱情如火的白羊座,就像是一樣有充滿熱情代名詞的西班牙,而在西班牙最著名的產區是Rioja,酒體飽滿,香氣濃郁,單寧豐厚,黑色漿果,辛香料和藍莓中潛藏著黏土,煙草香氣與石灰岩氣息,具有深厚的陳年潛力。

獅子座----美國NAPA
充滿著魅力與自信的獅子座,聯想到的是花錢不手軟以重金打造的釀酒天地,有著最先進釀造技術的美國。打造頂級膜拜酒產量少、精細釀造方式、頂尖技術、釀酒師等,就像是人人追捧的愛馬仕包包,價格不斐卻眾人皆知。而這種高大上的美酒禮物最適合送給獅子座,絕對不失面子。

射手座----南隆河教皇新堡
愛自由的射手座,就像是南隆河釀酒方式,混釀高達13種葡萄品種,不時也會混著白葡萄品種,相當自由的混釀方式,與其他嚴謹區域相當不同,也造就了它葡萄酒的特色。因為地理位置天氣炙熱、地廣,所以酒體飽滿、酒精濃度高但酸低相對低,味道常常出現深色果味、成熟李子、辛香料、皮革和有些野味。

 

image

 

 


土象星座


金牛座----澳洲(Shiraz)紅葡萄酒
穩重又成熟的金牛座,讓人聯想起厚實酒體的希哈品種,單寧高,顏色較深。鼻息間帶有著黑色莓果,藍莓與紫羅蘭漿果香氣,入口更能感受到黑巧克力、咖啡與黑胡椒味蕾。比起法國Syrah,澳洲Shiraz更能代表金牛座,因為擁有較多百年老樹籐 (Barossa Valley) ,且氣候較炎熱,讓此地更能展現出濃郁成熟黑莓氣息以及結合香料的複雜風味。

處女座----紐西蘭白蘇維濃Sauvignon blanc白酒
處處追求完美主義與純淨的處女座,有著純淨優雅的紐西蘭白酒,應該是最適合純淨特質的處女座,釀造過程謹慎又講求衛生乾淨,在釀造時主要以不鏽鋼酒槽中進行發酵,確保葡萄酒充滿著清晰水果味蕾,是最具透明爽口代表性的新世界白酒。涼爽的島型氣候釀出較佳的酸度結構,氣味獨特有著白花與芭樂、青蘋果,百香果以及淡淡的青草香氣,且特別選用旋蓋來展顯環保意識。

魔羯座----德國Riesling雷司令白酒
堅強有毅力,很強的耐力以及不屈不撓奮鬥精神的魔羯座,本身給人的感覺是個不折不扣的工作狂。而雷司令品種有著抗寒又抗霜凍的特性,像是一棵耐寒的松樹在寒冷的雪地始終屹立不搖。它帶有高酸度且芳香型品種,也是具有淺力陳年的白酒之一。礦石、花香以及汽油味是它的香氣代名詞,最令人敬佩的是它可以配釀成乾白型、甜白型、貴腐酒以及冰酒。

 

最後,以後要送禮給這些星座的人時,這些酒可以當作參考,每款都依照葡萄酒特性與星座性格做搭配。若人家問你為什麼選這款時,這些是很好的回答理由,且誠意滿分。(ps以上酒款屬於個人感官。)
 

 

----原網站來自 chinchinwin 親親酒 ----

 

 

 禁   止   酒   駕  |  酒   後   不   開   車   安   全   有   保   障 

 

 

 


相關葡萄酒文章


 

 

 

 

 

arrow
arrow

    古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