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就在10月的尾聲,誠品酒窖舉辦了一場Henriot法國香檳Live Tasting新品發表會,直接與莊主連線,在沒有口譯員的情況下加上沉靜式的影片呈現,特別能感受莊主想表達的故事與情境,現場一共喝了四款經典香檳,其中2012 Burt Millésime的故事讓我印象深刻。本人也參加了 法國天夢香檳 品酒會,有興趣可以看看。

image

 


Henriot法國香檳


在活動一開始,現場提供Brut Souverain來開場,非常適合當開胃酒與佐餐酒,簡單易喝的風格。40-60種的基酒所組成,似一首優美的交響樂,你可能無法辨識出有哪些樂器,卻能感受到一首完美曲目的完整與經典。有著青蘋果香氣與礦石在口中盤旋,清新自然,NT.1,750元/瓶。

image

 

  活動現場來了許多媒體、知名葡萄酒相關人士與作家。

image

 


Henriot新品發表會


 

在視訊品酒中,釀酒師Alice Tetienne提及2012年份非常令人擔憂,出現了三種最嚴峻的氣候,包含了冰冷的雪、驚人的雨量甚至冰雹的摧殘,整整七個月葡萄藤都在這樣艱辛的氣候之中生長,現場的情境影片更令人深刻體會。到了夏季尾入秋,皇天不負苦心人有如雨過天晴般,轉化成完美般的氣候,炎熱又乾燥像是沙漠一般,造就了此款年份香檳有著更加複雜與濃郁烘烤咖啡般的氣息。

 

故事背後的香檳,在大風大浪過後的寧靜,特別有感觸。

image

 


2012 Millésime Brut


2012 Henriot 葡萄來自六個特級園與一級園,泡渣釀造超過八年。優雅的烘焙香氣、咖啡與多樣的香料風味,飄出奶香濃郁的香草冰淇淋搭配脆皮甜筒般,迷人的酸度更凸顯出此款酒的魅力與深度,在聽完它的故事之後感受更加的令人刻骨銘心。NT.3300元/瓶。

image

 

 


2008 Millésime Brut


45%Chardonny  55%Pinot Noir

這年香檳區的氣候非常的平穩,沒有大風大浪,是個很被看好的一年,但是兩者相比較(2012與2008),我認為我還是較喜歡2012年分,可能是聽完它的故事後更令我印象深刻。

image

 


2012 Brut Rose


45%Chardonny  55%Pinot Noir

2012 Henriot Rose陳年也超過五年,產量極低。它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款,迷人的淡雅珊瑚粉色香檳加上烘烤過的蘋果香氣,入口有著細緻奶香與礦石融合,尾韻持久。

image

 

Henriot家族早在16世紀就是香檳區Reims的居民,他們的酒莊在1808年成立,至今已兩百多年歷史,是法國早期的酒商之一。https://www.champagne-henriot.com/

image

 

 


結論


至於這四款酒我最喜歡哪隻?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吧~2012讓我感觸很深,尤其是Rose非常出色,細緻濃郁的烘焙味在鼻尖盤旋,帶一些淡淡的花香與烤蘋果芯結合。2021年酒款就像是池子裡的荷花,下了一場傾盆大雨過後,始終屹立不搖,堅挺又依然綻放著美麗。

image

 

image

 


禁 止 酒 駕  |  酒 後 不 開 車 安 全 有 保 障


 

代理商: 誠品酒窖

image

 

 

 


相關連結


 

📌 【法國香檳】不傷害土壤為主要宗旨 堅持天然有機的人頭馬天夢Telmont香檳

 

📌 【威士忌】今年送禮怎麼挑?2021威士忌23年大評比 約翰走路XR23 vs 皇家禮炮Royal Salute23

 

arrow
arrow

    古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