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就在今年十月,紐西蘭Cloudy Bay發表了「2021年份白蘇維濃白酒」以及「2019 年份Te Koko蒂蔻蔻白酒」此兩款佳釀。前所未有的同時發表兩款酒皆為白蘇維濃葡萄品種,但以不同釀造方式呈現,二款經典的白蘇維濃白酒各有風華,創造出偉大的釀酒團隊製酒哲學與精神。很高興被邀請來參加這次的發表會,以媒體的身分。

 

 


Cloudy Bay雲霧之灣新品發表會


熱愛紐西蘭白酒的我,很榮幸可以參加這次的新品發表會。廠商還請我們媒體們吃Fine dining, 主餐是深海鱸魚,與Cloudy Bay 紐西蘭白酒真的是絕配。

 

因為當時疫情的關係,酒莊沒有辦法到現場與我們介紹酒款,所以我們用線上現場連線來幫我們介紹他們的酒。

 

   直接與酒莊莊主展開LIVE連線,也播放了紐西蘭的葡萄園的影像。

image

 

   現場來了許多知名葡萄酒界人士與各大新聞媒體人。

image

 

 一共喝了3款經典的Sauvignon Blanc白蘇維濃,前兩款是Cloudy Bay但是年份不同(2020和2021),而後者是Tekoko。

   享譽國際舉辦的新品發表會也為各大嘉賓準備了香煎深海魚,一同來搭配現場的三款精采白蘇維濃,完全詮釋了Cloudy Bay酒體風味!

image

 


關於雲霧之灣Cloudy Bay


創立於1985年,,是馬爾波羅灣Marlborough最早建立的五個釀酒廠之一,由莊主David Hohnen建立,為紐西蘭躋身「新世界」著名葡萄酒立下功勞。為了堅守品質並捕捉馬爾波羅灣生動且獨特的風味,雲霧之灣白蘇維濃白酒,由產區中九個不同的葡萄園區精選果實釀製而成,堅持夜間手工採收,以保持葡萄新鮮氣息,並於不鏽鋼酒槽進行低溫發酵,再由釀酒師挑選最能展現各區塊特色的葡萄酒進行最終調和並裝瓶,保留豐腴酒體、果香十足的最大價值,同時展現馬爾波羅灣純淨生動的風味。(資料來源:新聞稿提供)

image

 

image

 


雲霧之灣白葡萄酒Cloudy Bay


2021年,白葡萄酒Cloudy Bay產量減少了,但造就了夢幻般的高品質果實。2021年份白蘇維濃白酒有著迷人的白桃與淡雅的芭樂氣息,味蕾間展現出集中而濃郁與熱帶風味,伴隨著些許白花香。現場也準備了2020 Cloudy Bay讓我們做比較,可以明顯感受出當時的氣候變化。2021Cloudy Bay香氣明顯強烈許多,而風味較圓潤與果香豐沛;而2020年有著較內斂型氣息,風味上偏向較瘦又酸的柑橘行果實。

image

 


蒂蔻蔻白葡萄酒Te Koko


讓人期待的Te Koko,來自不同的四塊葡萄園地塊。早期Te Koko1.0是將白蘇維濃作為夏多內品種來釀造,以法國橡木桶中泡渣、乳酸發酵以及熟成,創造出擁有濃郁木質香氣的白蘇維濃。至今,2019年份Te Koko已進步至3.0,將酒液至內壁無死角的混凝土蛋型發酵槽中,讓酒體更順更柔有著深奧微妙的複雜層次,木質調又充滿著細緻奶香,接著柑橘水果味撲鼻而來,造就成熟風味與酸度的絕佳平衡感!

image

 


結論


我個人非常喜歡New Zealand 的 Sauvignon Blanc,新鮮芭樂味與淡淡的熱帶水果風情特別吸引我,特別是Cloudy Bay2021有著這些經典香氣與果實風味,非常迷人。更令我驚豔的是這支Tekoko,竟然香草奶油香味十足,烤奶油麵包般帶點白花與白桃的香甜滑入口中,尾韻悠長,誘惑我整個味蕾,搭上最後的香煎魚排更令我陶醉。

   居然還遇到了我以前的啟蒙者T大,因為當初是看了他的影片才會對葡萄酒有興趣~

image

 

   看到偶像當然要拍兩張,哈哈

 

 

 

 

 

image

 

 

雲霧之灣白蘇維濃白酒及店家資訊請參考酩悅軒尼詩葡萄酒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HT.WINE/

 


相關連結


 

📌 【法國Telmont天夢香檳】不傷害土壤為主要宗旨 堅持天然有機的法國頂級天夢

 

arrow
arrow

    古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