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在英國工作我想應該是很多人的夢想,尤其是留學生~國外薪資高、生活品質好、風景非常美而且要去歐洲各國旅遊非常近!!! 這是重點~哈哈。英國政府自從2012年就把畢業留學生的2年PSW政策關閉,讓許多在這幾年來留學的留學生畢業後就直接打包行李走人了,留下來十分困難...但今年..不應該說是去年入學的留學生又開始開放這個PSW政策了~ 好感動~這是我蒐集了一些網路上的資料、英國政府網站和一些說明有關此簽證的YOUTUBER綜合起來的文章~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們喔!

 


什麼是PSW?


全名是POST STUDY WORK 學習之後的工作簽證

只要是來英國留學拿學位的大學生、碩士生或PHD博士生,畢業後都可以申請這個VISA在英國找工作、實習或是做兼職,不需要公司提供Sponsorship(贊助)。大學生和碩士生可以申請2年,而博士生可以申請至3年。

phone-booth-203492_1920

 

 


辦理資格


1. 必須在英國境內申請,並且學生簽證使在有效期限內。

2. 英國高等教育機構畢業

3. 必須完成所有必修課程

4. 線上上課學生也能申請但必須在指定時間入境英國

5.有Tier4 visa 或 學生簽證

 

breakfast-1246686_1920

 


如何辦理?


連至GOV.UK網頁,會先進入此網頁,點選START NOW.

image

 

再來,會有以下6個步驟進行。

image

 

一開始會先確認你的LOCATION是否在英國。

image

 

之後就是照著指示做,填入需要的資訊(不能填錯),會需要填寫CAS號碼,還會要求付款。最後,當提交完所有資料後,可以下載一個APP【UK Immigration ID Check】,可以使用這個APP來掃描和提交申請的材料~ 就不用特地跑去提交了。之後就可以拿到電子簽證了~如果要拿實體BRP簽證,需要到簽證中心實際辦理~

 


簽證費用


申請的費用:700 英鎊

醫療保健費每一年: 624 英鎊 

但碩士生是有2年的 visa 所以醫療附加費是 624*2=1,248 +700(申請費)=1948英鎊(=75198.72台幣)

博士PHD生有3年所以是 624*3=1,872+700(申請費)=2572英鎊(=99287.02台幣)

 

 

key-5105878_1920


優勢


在2012年之後的學生一畢業找不到公司給予Sponsorship(贊助)便只能回自己的國家,現在推出的簽證,就可以在Start-up中小企業工作或者只想留在英國旅行的人,不需要急著回自己的國家。

tower-bridge-5727975_1920


劣勢


如果想要得到永久居留證,此簽證並不計算在永居計算年數內。(永居需要滿5年在英國工作)只有兩年或三年期限,使用完之後不能續簽,如果要續簽,必須要請公司提供工作簽證Sponsorship(贊助)。

1597182106-1169217744-g_n

 


結論


我個人是搜尋了很多資料關於英國找工作,真的非常困難,因為必須要找到比較大的公司才會提供工作簽證,找不到就直接掰掰回自己的祖國,要再回來英國就很難了嗚嗚嗚。 但從2021年6年的畢業生,政府又重新開放次制度,等於說對於在英國留學的畢業生多個選擇~

我會選擇留在英國獲得在不同國家的工作經驗~一兩年都好~所以如果是我我會申請此簽證!! 但是對於想要長久居留的人,此簽證是不會算在內(如要永久居留於英國必須要待在英國5年以上!!),如果此簽證不能算在內的話,就得再找方法待...是很不容易有多少個年可以這樣耗? 所以如果有公司願意給工作簽證,建議就拿工作簽證~是會直接算在長久居留裡面~

最後,祝大家順利找到英國工作~

 

college-5757815_1920

 

arrow
arrow

    古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