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英國是個專業品酒國家,WSET考試制度就是英國訂的。我本身有在英國諾丁漢參加過品酒課程,所以這次的主辦單位我認識,就是我當時的品酒課老師Debbie。在台灣我也參加過大大小小的品酒活動,而這次是在英國諾丁漢的 【2022 Nottingham Wine Festival】,舉辦的地方在大型教堂裡,是個非常特別的體驗。

 


英國諾丁漢品酒會


品酒會的地方在教堂裡 St Mary's Church,舉辦單位是在英國諾丁漢有名的品酒學校  Notts Derby Wine School。品酒會上有大大小小在諾丁漢的酒商來展現他們最具特色或是昂貴的酒款,紅酒、白酒、氣泡酒、波特酒、橘酒 和 貴腐酒等,現場超過100款葡萄酒。活動的價位是 £25 一個人,下午3點到 晚上5點。

image

 


品酒會入口Entry


參加本次品酒會,主辦單會會送每個人一個試飲杯與印著wine Festival的環保袋,裡頭有活動簡介、酒款介紹、攤位位置等。入口旁邊有一家賣燒烤三明治的攤位,不是免費提供的。突然懷念起台灣的品酒會,都有供餐~ 之前參加Robert M. Parker的品酒會,在飯店裡品酒,提供吃到飽的飯店餐點...

image

image

 


品酒會會場 Wine event


教堂裏頭非常壯觀,共有15家英國諾丁漢當地的酒商來擺攤,其中最貴的酒款到 £40 左右,現場可以直接與酒商買酒,價格也會比在店內便宜。

image

 

簡介本裏頭有完整的酒款名稱、國家、價位等介紹,活動目的也是讓大家知道原來諾丁漢有這些酒商與酒款。

image

 

有一家酒商Hanwell Wine Estate 是專門賣諾丁漢當地釀的酒款,我特別喜歡。它們的氣泡酒都要£30以上,屬於較高端的酒款。但我比較喜歡它們的貴腐酒 North Star Dessert Wine £38 。

image

 

活動有許多當地人參加,較少亞洲臉孔。參加的人通常都有豐富的品酒背景,可以直接與酒商聊天,並問一些葡萄酒的專業問題。

image

 

就是跟一般的品酒會一樣,可以盡情地喝酒,每攤喝下來其實就醉了..

image

 

從頭到尾就是拿著同一個杯子品酒,且現場並沒有提供吐酒桶,所以必須把手上的酒喝完才能喝下一款,很容易醉。

image

 

image

 

很這是我之前上課的老師,在英國諾丁漢非常有名,只要有在品酒的都認識她,她的名子叫Debbie,是在教WSET專業葡萄酒品酒系統的老師。

image

 

活動一共3個小時,從下午3點到晚上6點,到了最後一分鐘,現場還是很多人。

image

 

這間主要的酒是來自南非的Ashby Wine,以紅酒為主。

image

image

 

這間酒商是 Ann Et Vin ,世界各地的酒都有,我喜歡它德國的Reisling ,我當時有混到葡萄酒與香檳,所以很快就醉了....

image

image

 

往這個方向是教堂的洗手間,非常乾淨。

image

 


結論


第一次參加英國諾丁漢當地的品酒會,我很喜歡它辦在教堂的感覺,因為之前參加台灣的品酒會,主要都是在Hotel,在教堂舉辦有種壯觀、隆重與華麗感~在教堂享受品酒的樂趣,像是哈利波特的電影裏頭的建築,品酒起來特別美味。現場有許多特別的酒款,特別是來自諾丁漢當地的葡萄酒,我非常喜歡。經過這次品酒會,我也認識了許多諾丁漢當地的酒商以及葡萄酒款,下次如果還有機會,一定會再來,但是真的醉了..

 

下方影片是我當時錄的~做成影片給大家看

 

 

 


活動資訊


St Mary's Church, Nottingham 

地址:High Pavement, Nottingham NG1 1HN

時間:2022年11月26日 

主辦單位:Localwineschool

 

 


中文活動推薦


倫敦哈利波特電影取景地徒步導覽

喜歡哈利波特的可以報名這個中文旅遊,參觀著名的哈利波特電影中的確切地點,專業導遊了解電影拍攝地點。

image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古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