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好想自己種菜給自己吃,誰說住在大城市不能種菜?「城市窩農」推出的陽台種植箱,可以直接把迷你菜園放在陽台種,在都市養著粉紅色的小櫻桃蘿蔔,整顆心都療育了起來!記錄它的成長故事,就像養小寶寶一樣看著它生長。文章包含櫻桃蘿蔔開箱過程、使用心得紀錄、 種植過程 和 整體總結。

 


城市窩農


此平台是專門賣園藝專用的周邊商品,例如:種植箱、肥料、驅蟲液等,這次更推出了「陽台種植箱」!是直接一整箱配到好的組合,還可以選種子。

 

   寄來了一大箱「陽台種植組合」,來看看裏頭有什麼吧。

image

 

 全部都準備得好好,完全不用出門東奔西跑的去買一堆園藝的東西,直接一整箱就可以種出可愛的櫻桃蔔~

 

【配件】

種植箱(蓄水版x1+邊牆x4+補強柱x4+帽蓋 x 4)
不織布 1張
培養土 1包
花灑頭 1顆
說明書 1張

image

 

 

 

   土壤用的是歐洲進口培養土,沒有臭味,所以在家種就不怕臭味或蟲子纏身啦~

image

 

  我種的是櫻桃蘿蔔,這是種子與說明書。

image

 

  櫻桃蘿蔔種子,聽說很快就會長出苗來~種植容易且乾淨不髒手,非常適合給小朋友體驗,例如學校自然課需要紀錄等。

image

 

 


種植過程


 

 

 

▼ 先組裝種植箱,感覺很專業。

陽台種植_210903_18

 

▼ 這個長長的東西叫做補牆柱,放在四周。

陽台種植_210903_20

 

▼ 像這樣卡進去就可以了。

陽台種植_210903_17

 

▼ 再將卡好的補牆柱上面裝上補強住帽蓋,大功告成~

陽台種植_210903_16

 

▼ 再來,把不織布鋪再種植箱裡面,為了為了防止土在澆灌的過程流失。完成了我們的種植箱,接下來就可以開始鋪土了!

image

 

▼ 看我滿身是汗,其實種植不是那麼容易的~哈

image

 

▼ 這麼大袋的土該裝多少?    攏吼蕊啦( 阿辰師 口頭禪) 其實一大包就是剛剛好種植箱的量。

image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撒下最期待的櫻桃蘿蔔的種子!先挖洞,每個洞大概灑三顆種子。這種子很小別一次倒太多,因為一定會多,還可以留到下次使用。播種了!很簡單,小朋友都可以輕鬆種植!

陽台種植_210903_2

 

▼最後,灑些水,我先使用水桶灑水,但建議之後長出苗時,使用裡面附的小灑水器水柱比較小,較不會傷害小苗。

image

 

大功告成!接下來就等我們的苗長出來~採收摟~

 

 

▼這是種植第七天的成果,苗長的好長,真的好療癒!

image

 

記得要疏苗喔,意思是把擠在一起的苗移至空曠的土裡,可以分散吸收營養,會整得更好喔!

 

 

 


結論


中秋節連假下南部幾天,我的蘿蔔沒澆水所以奄奄一息了。但是其實它沒有像一般田裡種菜那麼辛苦,因為種植箱已經把所有東西都配好,只需要自己組裝,種起來是相當容易只要照說明書步驟一步步來,而乾淨不髒手適合小朋友來嘗試。種菜非常療癒,每天看著它慢慢的成長、紀錄它的成長過程,覺得很有成就感,可以體會到用心種出來的果實才真正的香甜~

 

 

 


城市窩農


image

電話:04-25291187
信箱:cityshell.service@gmail.com
地址:臺中市豐原區南陽路346號

 

 

 

 

 

 

 

 

 

 

 

arrow
arrow

    古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