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喝茶嗎? 不如來試試看台灣原獨創技術『南港種仔茶』吧 !  大家都知道早期台灣出口最重要的三樣「茶」、「樟腦」、「蔗糖」。是因為台灣天氣非常適合種茶,雨水均勻濕潤、陽光溫暖,所以茶非常甘醇。要選擇天然好茶,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最近小兔接觸了一個茶品牌【魏氏茶業WEIS' TEA】,主打純正台灣道地的茶,甚至烘焙技術也是台灣之光。創辦人的祖先-魏靜時,是日本昭和天皇認證的台茶之父,他的製茶技術成為日後台灣茶農製茶的母法。

 


    品牌故事    

這個品牌早在1873年時 (將近150年前),創造了自有的研發茶烘焙技術,稱為現今鼎鼎大名的『南港式製茶』,是台灣種仔茶(包種茶)的始者。茶農都知道武夷岩茶製茶法是中國安西流傳下來,是一種古老傳統茶製法;而南港式製茶是新創的,比這種傳統法更香,會有自然的花香。在1922年,此技術被日本政府官方認定選為獨一製茶技術,甚至正式公開讓台灣各地茶農學習。至今,在台灣部分發酵茶(包種、烏龍和高山茶) 技術來源都是來自魏靜時的”南港式製茶法” 魏氏茶業 他們家族,他們有著輝煌的歷史紀錄。

以下是此家族幾個重要的獲獎紀錄

1. 日本博覽會特等獎 (1909年)

2. 被選為獨一製茶技術 (1922年)

3. 日本昭和天皇贈予「白櫻花狀」(1929年)

 

 

盒裝

 這個是盒子外觀,以墨綠色為主

   

 

 

 

內包裝

 打開盒內,其實有10包茶包 被我喝了4包 哈哈

 

 裡面茶包樣貌,有兩款款式,但其實都是一樣的內容物。

 

 

 撕開後,茶包是長這樣。

  


    泡茶    

 這是泡了3分鐘的顏色

  

 

 泡了10分鐘的顏色,明顯變褐色

 


    品項    

1. 茶葉 

一共有12種茶款,包裝設計有質感,茶葉喝起來也不苦澀,送禮自用都是好選擇。

 金萱烏龍  /  四季春  /   鐵觀音

image

 

 老茶  /  杉林溪  /   大禹嶺  /  梨山茶

image

 

 阿里山  /  杉林溪  /   大禹嶺  /  梨山茶

image

 

 紅玉

image

 

 2. 茶包 

兩種 炭焙高山茶包禮盒 和 清香高山茶包禮盒

▼ 我這次這兩款都有喝到 炭焙清香高山茶包口味  。炭焙: 自然炭香,甘醇入口;清香:淡淡的白花香撲鼻,有清爽口感。兩者茶品皆甘甜而不苦澀,壺韻飄香,馨香滿園。

image

 

 

3. 茶具

 杯子,茶壺 共有14款,古色古香,典雅茶具。

image

 


    茶的好處    

不但我們東方愛喝茶,西方更是愛不釋手,像是「英國」,每天早上都要來杯『CUP OF TEA』是他們的傳統。而且出國玩最好的伴手禮就是「茶」。世界上有千千萬萬種茶,牌子更是玲瑯滿目。為什麼世界上很多國家都風流喝茶或送禮呢?  因為茶是純天然的飲品,可以美顏美容。大家知道喝茶對愛美的你有其實有很多好處  以下為大家整理

1. 茶有助於減脂、保持苗條、助消化 2. 抗氧化、減緩老化 3.益智提神  4. 皮質變好

 

image

 


    結論    

「茶」到古自今都非常的流行,不但可以做為飲品,還具有增加文化內涵、一口口都在訴說著歷史與生命哲理,甚至與藝術可稱為一體。是非常正式的飲品,能用來招待客人贈禮

此茶款回顧 五個重點

1. 台灣在地茶業 

2. 傳承145年以上製茶技術

3. 日本天皇御用茶品

4. 通過381項 安全檢測

5. 非物質文化遺產典藏

讓您喝的安心和十分滿意,送禮精美而不失面子。

 兩者茶口味都很棒

image

 

且這款「茶」是100%頂級台灣茶,榮獲許多肯定與歷史見證。

想要喝的健康,又喝得放心ˋ。台灣 【魏氏茶】可以試看看!~

海外的朋友們和出國留學的學生們也有福喔~也接受海外訂單~

 

抽獎活動: https://chamile.shoplineapp.com

image

 

<本篇為邀約合作,分享真實感受與實際體驗照片>

 


    社群    

Weis官網: https://www.weistea.com/?lang=zh-TW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eisTea1723/

IG: https://www.instagram.com/weistea_taiwan/

 

    實體店面    

 

店名:魏氏茶業 WEIS’ TEA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信路96號

電話:02-27465363

 

    

arrow
arrow

    古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