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新年來臨,幫大家整理出2022春節酒款禮盒推薦,今天探討的是此兩款頂尖麥卡倫威士忌,市面上非常熱門的麥卡倫「可可協奏曲」系列與新推出的「地球之夜」春宴系列,繼上次我的文章XR23與皇家禮炮評比篇得到熱烈迴響,所以本次又再度產出市面上最火的麥卡倫威士忌評比文章,哪款會勝出呢?拭目以待。

兩款麥卡倫威士忌比較表:

品名 麥卡倫 Harmony 系列 Rich Cacao可可協奏曲 麥卡倫 A NIGHT ON EARTH IN SCOTLAND 春宴系列
類型 單一麥芽威士忌 單一麥芽威士忌
容量 700ml 700ml
售價 4,380 元  2,480 元
市價 很難抓 目前已破萬元(還在漲價中) 未知
酒精度 44% 40%
風味

香氣有著一絲絲迷人的巧克力、蜂蜜、橡木、橘子皮與薑糖味。

口感可感受到濃郁黑巧克力、蜂蜜、棗子、香草與肉桂融為一體。

香氣裡散發出香草、濃郁奶油香、烤蘋果、餅乾、李子和杏仁氣息。

口感則是帶有一絲香烤杏仁奶油酥餅與香草甜味融合,接來伴隨略烤過的烤蘋果、棉花糖、柳橙乾、李子、無花果和肉桂味。

特色 攜手米其林甜點師傅而打造。

蘇格蘭紀念春節酒款。

 

【麥卡倫可可協奏曲】

「麥卡倫可可協奏曲」是雪莉桶威士忌與巧克力最美好結合的典範,特別與世界級米其林三星餐廳「El Celler de Can Roca」的點心主廚Jordi Roca所創立的精品巧克力工坊(Casa Cacao)攜手推創,以「 巧克力、可可」為靈感來源,透過包裝技術以「回收再利用」為主旨,將巧克力製程中所產生的可可豆果殼化身為 100% 可回收及可生物分解的禮盒,傳達的身後意念為保護生態與環境永續概念,令人敬佩。

image

 

釀造方式以歐洲紅橡木雪莉桶及美國白橡木雪莉桶,釀造出帶有香甜蜂蜜及細膩香草,帶點些微巧克力中的苦甜。

image

 

【麥卡倫地球之夜(春宴系列)】

一款探索蘇格蘭新年故事的限量版單一麥芽威士忌,在每年 12 月 31 日為慶祝蘇格蘭新年舉世聞名的霍格莫內 (Hogmanay)節慶所推出,一個與朋友和親人聚會和慶祝的歡樂時光,一同分享過去的記憶和祝福未來的希望。麥卡倫春宴年節禮盒特邀知名的日法插畫家 Erica Dorn 合作,是韋斯·安德森(Wes Anderson)的電影製作團隊的一員編劇兼導演,作品包括《布達佩斯大飯店》、《犬之島》、《法蘭西特派》等,有著崇高地位。外包裝配色也傳達出霍格莫內的故事,它的紅色傳達的是歡慶新年時皆常使用的火典儀式為靈感,世界各地新年慶祝活動的過程,含意為「第一步」代表著好運、成功、幸福和活力之意,火的普遍性在於它能夠讓大家團結。

image

 

「地球之夜」由優質的美國和歐洲橡木味桶,以及美國波本桶與雪利酒調製成,新年有使用波本桶與雪莉三桶,因此這支雖為無年份的品項。

image

 

【結論】

品嚐完這兩款麥卡倫威士忌後,發現雖然「麥卡倫可可」雖然名氣很高,但是地球之夜真的是讓我驚艷,意外的口感順口扎實,尾韻有著新鮮出爐餅乾香氣帶著一絲絲甜奶油杏仁糖味蕾,讓我荒然大悟原來這款這麼迷人!(絕無業配 完全個人感觀)

 

 

 禁   止   酒   駕  |  酒   後   不   開   車   安   全   有   保   障 

 

 


相關威士忌文章


 

📌 【威士忌23年評比】今年送禮怎麼挑?2021威士忌23年大評比 約翰走路XR23 vs 皇家禮炮Royal Salute23

 

 

arrow
arrow

    古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