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老實說我本身說到香檳沒有太大的興趣,但是通常都是被它後面的故事所感動。今天又有酒商邀請我們公司參加產品發表,就是這款天夢香檳,是人頭馬集團推出的,有種奮不顧身的讓自己做到最完美的特點,並且存著獨厚感恩土地的情懷,追求深遠理想且不求任何回報的意味。之前有參加過另一個香檳品酒會,法國Henriot香檳 也深受感動。

 


法國人頭馬天夢Telmont香檳新品發表會


堅持「土地環保 永續發展」理念為主軸的天夢香檳,2017年部分葡萄園正式榮獲有機認證,令人敬佩!釀製干邑白蘭地的人頭馬集團Rémy Martin ,於2020年時正式併購天夢香檳,支持與帶領這有著偉大維護地球使命的香檳,把這獨特的品牌發揚光大。本次的新品發表會品飲了最經典BRUT與ROSE,多層次的酸甜口感與對大地深厚的偉大理念,令人驚艷。

image

 

  重質不重量 稀少珍貴  

天夢香檳酒莊決心追求更高規格釀製,香檳產區AOC法律規定,NV香檳陳年15個月就可達致標準,但天夢香檳則陳年了3年,不惜陳本只為提供高品質。天夢香檳年產量僅30萬瓶,與香檳區總年產量3億瓶相比不到0.1%,稀少且珍貴。僅發行於全球21個城市,台灣為首批上市國家之一,彰顯此集團重視台灣市場。此四款經典香檳RÉSERVE BRUT(建議售價NT2,200 元)、RÉSERVE ROSE(建議售價NT2,800元)、Telmont Vintage 2012與Prestige 2005,售價分別為NT$3,300與NT$9,900,正式在台灣發行販售。

 

 

我個人還是偏好粉紅香檳,原本的蘋果芯風味,後來有逐漸變成烤熟的果乾與奶香融合。

image

image

 

  無與倫比,與眾不同  

夢香檳酒莊以大地之母為名,在「In Nomine Terrae」中展現對於環保的追求,制定了五個具體目標:「維護風土和生物多樣性」、「普及生態設計」、「所有活動均過渡到使用 100% 可再生能源,推動綠色能源的使用。」、「徹底改造供應鏈和上下游活動,限制與業務直接相關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與「加大追溯力度,提升資訊化水準。」以呼籲大家珍惜自然的饋贈。

 

 蝦仁的鮮味其實與這款香檳稍微有衝突。

image

 

  保持初心 愛護自然  

以友善環境為主要目標,僅採用維護風土的生產方式,成為一家 100%有機示範酒莊。2017年,取得有機農業AB 認證,實現了對於保護土地的承諾。除了以使用「有機」的方式愛土地外,還決定採用環保酒瓶,達到100%回收再利用,並85%由再生玻璃製成。另外,此酒莊也在探索一種酒瓶再利用的方法,目前正在實驗階段,計畫於 2021 年底前推出。

image

 

  美德酒標 公開透明  

2021年時,酒莊將所有生產內容資訊詳細的公開於酒標上,只為讓消費者取得更透明的資訊,安心的品飲。並於每支酒都設上編號,讓生產流程可以被追溯,提升資訊化水準。 

這奶酥小吐司裡頭加了奶油與菠菜,襯托出香檳的甘與甜。

image

image

 


結論


這次的天夢香檳又讓我認識到了不同的思考模式,讓我體會了有些事並不能只看外表,而是要體會出它背後存在的真正意義。像是香檳,並不能只單純品嚐它的風味,很多時候事要發現它的價值後,才會感受到它的美而真心地去愛它。

image

 

我的文章上雜誌了~想訂購可以點這裡--> https://lin.ee/xuVds1R

image

 


禁 止 酒 駕  |  酒 後 不 開 車 安 全 有 保 障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古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