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去過的美景與走過的痕跡記錄下來呢?好喜歡這個路線但又怕忘記,這個app可以幫我們解決這個問題~

 

 


Doweing叨位


 

//三個主要功能//
1. 群組:使用者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群組並且加入自己的好友,可以分享私房美食與景點相關資訊。待會示範
2. 探索:有分成「頻道」與「群組」,前者是官方邀請的知名品牌或官方頻道並提供豐富的旅遊美食等相關資訊,例如:GQ、NTU EMBA精選美食旅館 和 Audi Taiwan etc.;後者是一般使用者公開的群組,如果你創了公開群也會在這裡。
3. Record:把自己走過的路線記錄下來,並且可以分享至私人群組或公開群組。

 

//群組中主要功能//
1. 標記:在地點上面標註文字以及照片(就像是fb打卡功能),但他是以地圖的形式呈現,可提供給有加入此群組的人作為景點參考或未來旅遊的規劃。待會示範
2. 簽到:在群組中,若相約一同去某個地點會合,此時簽到功能可以看見誰先到了,誰遲到了而且到了什麼地方,甚至是不是明明還在家卻說已經快到了的現象。
3. 軌跡:標記自己的路線,與「Record」功能相同。待會示範
可以在地圖中手繪提醒以方便群組內人員溝通。
訊息:可以與群組成員直接在上面溝通,就像是即時通訊。待會示範

 

iOS     Android

 


群組功能


這款Doweing app雖然有地圖功能,與Google map相似(例如:分享自己的位置8小時),但其實有些功能是Google map沒辦法辦到的~像是可以與自己的家人或朋友創立屬於與熟人的小天地,還有像是剛剛說的可以分享位置但是專門只給群組裏頭的人,意思是只有在此群組的人能看見任何動作、標記與照片,甚至還有群組聊天功能~結合地圖的方式分享去過的景點照片或者是如何抵達的路線!

古小兔遊記

 

「訊息功能」這功能跟line的模式比較不同的是可以直接分享路線貼文,如果朋友迷路了可以傳送你當時如何去目的地的路線,請他照著走。

聊天

 

 


軌跡功能


依照我研究了這app那麼長時間看來,此功能是這裡最強大的!為什麼呢?主要是因為官網強力推薦此功能,二來爬文後此功能確實不常見。

Record

 

這個奇怪的點跟線符號也是剛剛上面所說的「軌跡功能」,但它是屬於在群組裡也放了相同的按鍵,只是圖案呈現不同。

群組軌跡

 

它功能其實是可以記錄自己走過的路線,並且可以沿路拍各景點以便紀錄,連時速也能測到是用走的還是搭車耶!我爬文時有看見其他人用來登山用或騎自行車時,走過美麗的山路就隨手可拍,也可以標記以便記得回家的路?而我呢則是記錄自己的城市小旅行!

城市小旅行1

 

 

 


標記功能


 

APP上的「標記功能」 就如剛剛說的可以隨心所欲的標出自己喜歡的地標並且上傳美麗的照片,分享給大家或者親朋好友,一方面也是讓自己記得當時在哪裡、做了什麼,提醒自己還有這麼棒的景點可以回憶。

標記

 

▼之後要點出來看的話,就從這個頁面可以看見裏頭的資訊、時間、地點、照片等。

群組

 

 


3D路線播放


後來發現這功能更是強了!3D路線播放,可以把剛剛使用的軌跡功能的路線,再次以3D的方式像是影片一樣的重新播放出來,以下是如何使用。

▼開啟剛剛錄製好的路線,按詳細資訊。

古小兔的路線3d立體

 

會有個播放處。

古小兔的路線3d立體2

 

▼接下來,就會自動投放了,且周圍的地圖是以3D動畫來呈現。

古小兔的路線3d立體1

 


結論


這軟體很適合去踏青時紀錄路程,可邊拍風景邊紀錄,之後再回放影片。其實我認為也非常適合有開車的朋友,「紀錄路線」這功能一來可以不忘記自己開過的路線並分享給自己的朋友或需要的人,二來也可以把景色都記錄下來;「標記功能」可以把便宜的停車場使用這個功能記錄下來,下次如果想在停或者是朋友去相同地方但找不到停車場時分享給他們~;還有「測速照相」功能雖然我沒介紹到,但是也適合開車的人。

<本篇為合作邀約,分享真實感受與實際體驗照片>

 


更多資訊


Doweing 叨位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ndoweing/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古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