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寄宿家庭】英國遊學心得之劍橋寄宿家庭大公開(一)!

下定決心第一次來到了英國遊學,因為宿舍被搶光了,所以住在寄宿家庭。這裡可以選擇單人房或者是2人一間房間,而且比宿舍便宜很多!一周100-150磅包三餐,而我選擇單人房因為感覺比較自在。這間寄宿家庭是在劍橋的suburban郊區,離市區騎腳踏車大約20分鐘,學校也在近郊所以住這裡算是蠻方便的,也不用買公車票。

 

這是隨手拍了一張路邊的照片,英國的天氣怎麼那麼陰陰濕濕冷冷的,可能因為是4月吧,有種莫名的淒涼感

【英國寄宿家庭】英國遊學心得之劍橋寄宿家庭大公開(一)!

 


我會來寄宿家庭主要是因為沒有訂到學校宿舍,所以人生地不熟的就要跟當地人相處。我還特地買了鳳梨酥當伴手禮,到了門口好緊張,按了門鈴,居然是一位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年輕媽媽??!! 她來自波瀾但與英國人結婚,有兩個可愛的小女兒真的是兩個可愛的小天使 【英國寄宿家庭】英國遊學心得之劍橋寄宿家庭大公開(一)!

【英國寄宿家庭】英國遊學心得之劍橋寄宿家庭大公開(一)!

 

 

他們常常上演媽媽教育小孩的畫面,有時候媽媽會跟他們邊玩遊戲邊教學,好可愛~好喜歡他們家,但有時候覺得有點孤單,因為只有我一個學生住在這裡【英國寄宿家庭】英國遊學心得之劍橋寄宿家庭大公開(一)! 波瀾媽媽會等小孩睡了,每天晚上都會找我聊天,我們都會一起看電視,聊整晚的天。

【英國寄宿家庭】英國遊學心得之劍橋寄宿家庭大公開(一)!

 

這位年輕波瀾媽媽每次都煮異國料理,而且常常很豐盛吃不完~真的很享受。

【英國寄宿家庭】英國遊學心得之劍橋寄宿家庭大公開(一)!

 

 


    房間    


這是我的房間,我覺得有點小。我當時剛看到的時候其實想問說:床在哪呢?

【英國寄宿家庭】英國遊學心得之劍橋寄宿家庭大公開(一)!

 

雖然有點小,又被我弄得有點亂,但還是很溫馨~

【英國寄宿家庭】英國遊學心得之劍橋寄宿家庭大公開(一)!

 


    餐點    


 

這個寄宿家庭很好的是可以使用廚房~~~這個媽媽說我可以用冰箱的任何食材,這是我自己做的早餐! 煎一顆雞蛋、芝麻葉(Rocket)和一個培根,旁邊是香瓜,還有優格。

【英國寄宿家庭】英國遊學心得之劍橋寄宿家庭大公開(一)!

 

這是不同天,但其實都吃差不多,煎荷包蛋、芝麻葉(Rocket)和波欄乾細小香腸,配杯咖啡牛奶和優格。

【英國寄宿家庭】英國遊學心得之劍橋寄宿家庭大公開(一)!

 

 


    家庭    


這是他們一家四口的照片~他們人真的很好 ~很熱情招呼我

【英國寄宿家庭】英國遊學心得之劍橋寄宿家庭大公開(一)!

 

我很頭痛的是我常常聽不懂英國爸爸的發音,但還好我的home媽會常常把我叫下來跟我練口說,且分享在英國的大小事情,她跟我說她很能體會我的心情,因為她也是外國人嫁到英國來的~(波瀾人),她說她老公是在酒吧認識的~~如果大家想嫁來英國 不妨去酒吧走走 哈哈

 


    交通    


這家寄宿家庭家附近沒有公車站牌,但其實就離學校不太遠的地方,所以租了腳踏車就可以,每次騎都大概15-20分鐘。但是英國真的是濕冷,我真的不是很習慣在這麼冷的天氣騎腳踏車><

【英國寄宿家庭】英國遊學心得之劍橋寄宿家庭大公開(一)!

 

 

 


    生活    


我跟我的home媽有時候都會出門逛街~喝酒~看電影,雖然我住在他們家時間很短,但我們到現在竟然還有再聯繫~~!!! 是不是我們看起來年紀差不多~

 

【英國寄宿家庭】英國遊學心得之劍橋寄宿家庭大公開(一)!

之後,我搬到其他寄宿家庭住,這個波瀾寄宿媽媽還有約我去他家吃BBQ,她還做了這個蘋果派給我呢~配冰淇淋

【英國寄宿家庭】英國遊學心得之劍橋寄宿家庭大公開(一)!

 

 

最後,我的建議是出國體驗真的是難得的經驗,這趟旅程真的是值得的,人生活這段就夠了!!

 

2020/07/28

 

Klook客路 旅遊全靠它

 


【英國寄宿家庭】英國遊學心得之劍橋寄宿家庭大公開(一)!相關文章


 

 

📌 【英國寄宿家庭】英國遊學心得之劍橋寄宿家庭大公開(二)!

 

 

 

 

 

 

 

 

 

 

 

 

 

 

arrow
arrow

    古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