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CCC

 

最近因為疫情關係,在家裡的時間多了許多,也體驗了許多線上英語課程~ 起初直接用筆電上課,使用內建的麥克風,但收音並不好,常常聽不清楚老師說話,真的很困擾。還有時候會因為外在的聲音導致分心。大家都去哪裡買耳機呢~~?怎麼篩選? 我覺得挑耳機最重要的是【舒適感】,如果戴著很不舒服,整堂課都很難專心; 第二【麥克風降噪功能】可消除環境雜音,保留人聲清楚地傳遞。接下來分享這款FANTECH HG21電競耳機 

 


目錄


 

1️⃣Fantech電競耳機 

1-1 品牌

1-2 產品特色

2️⃣ 包裝及內容物

2-1 包裝

2-2 內容物

3️⃣ 實際體驗效果分享

4️⃣ 試用後感想心得 (優缺點)

4-1 優點

4-2 缺點

5️⃣結論

 


Fantech電競耳機


    Fantech品牌    

為專業電競品牌,於2018年正式進入台灣,以親民、高CP值的產品獲得用戶的喜愛。

台灣官網:www.fantech-tw.com

中壢中原旗艦店: https://reurl.cc/8GjQv7

 

    HG21耳機 特點摘要    

價格:1,380元

官網寫此耳機有9大特色~

搭載7.1聲道環繞立體音效
內建50mm大驅動單體
RGB多色燈光特效
高靈敏降噪麥克風
多功能線控設計
USB接頭設計
立體海綿+皮革全包覆耳罩
懸浮式氣流型頭帶設計
適用電競遊戲、重低音環繞音樂

幾個比較需要RESEARCH的有特別做解釋,以下

搭載7.1聲道環繞立體音效

(ps 7.1聲道是? 我上GOOGLE查了一下,有分成2.1、5.1、7.1和9.1聲道。對於遊戲體驗來說,7.1聲道自然會比5.1聲道在聲音來源的判定上還要更加準確些)

2.1聲道:顧名思義2個喇叭, 左右聲道中高音不夠廣域,聽歌曲總覺得聲音悶悶地。

5.1聲道:通常使用在電影院,它包含兩個前置喇叭、兩個後置喇叭、一個中央聲道及一個重低音喇叭。

7.1聲道:比5.1增加後方兩個環繞聲道。四個環繞聲道,左前環繞,右前環繞,左後環繞,右後環繞

image

(圖:Pcdiy轉貼)


內建50mm大驅動單體

(ps驅動單元越大,低音越好。)

不同設計的耳機所使用驅動單元的大小也不同,通常入耳式耳機驅動單元的直徑落在8mm到15mm的範圍內,而頭戴式耳機驅動器的直徑則在20mm到50mm的範圍內。一般來說,驅動單元的大小決定了耳機的響度。其大小一般來說以直徑來表示,通常直徑越大、音質表現會越好。


RGB多色燈光特效

(ps在電競的世界,這種燈效跟耳機結合非常流行~好看而已,有電競的視覺效果,看起來很專業,像專業電競人員~~)

RGB指的是紅色光(Red)、綠色光(Green)與藍色光(Blue)所組成的「三原色光模式」;人類透過將RGB三種單色光按照不同比例進行合成,就可以產出各種顏色的色光。

 

S__13058104

S__13058103

S__13058107


多功能線控設計

採用四個線控按鍵可即時控制音量/麥克風LED燈開關。

image

 

USB接頭設計

一般來說,比較少見USB插座的耳機,但通常電競耳機都採用USB為接口,而且USB主要是給音效卡、RGB燈效和麥克風使用。通常都用在比較高檔的電競耳機。

image

(圖:Google一般耳機和麥克風接口)

 

S__13172738 (1)

(圖:USB接頭)

懸浮式氣流型頭帶設計

浮懸式這設計是用來減少壓迫力的,因為每個人的頭大小重量不一樣,預留緩衝空間,減少壓迫。至於下方氣流頭帶設計的話是通風不悶熱,考量到長時間配戴也不會感到疲勞負擔。

image

(圖:上方是浮懸式結構;下方有藍色箭頭指示是氣流頭帶設計)

 

基本上我戴起來是長這樣~
 

S__13074514 (1)


Fantech電競耳機 包裝及內容物 


    包裝    

正面拍攝

 

1

 

背面拍攝

22

 

 

 

 


Fantech電競耳機 實際產品開箱


 

    內容物實體拍攝    

這是所有的內容物,耳機、說明書和保固卡。

11

 

這是前面提到的懸浮式氣流型頭帶設計」,是人體工學的概念,畢竟大家的頭型都不太一樣~要如何做到客製化讓每個人都戴的舒適?就靠這個~

5

 

側邊拍攝可以看見目前是未插電的狀態

4

已插電,看見耳罩側邊有光線和耳麥。

000000

 

這也是剛剛提到的「多功能線控設計」,可以控制聲音大小、RGB光線與麥克風。

image

 

 

 


試用後感想心得 (優缺點)


    優點    

【舒適度】帶著這個耳機覺得蠻舒服的,不會壓迫到我的頭,而且頭髮也不會亂~我上課一次上3小時也不覺得累~~~

【聲音表現】聲音真的蠻大聲的,且也沒有回音,講話老師也聽得很清楚;玩遊戲的時候也都可以聽到很多細節,例如玩賽車,右邊的車子開過來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它是從右邊過來的!!! 太酷了~~~

【收音表現】就是麥克風的可以完全沒有回音,老師聽我的聲音也聽得很清楚。

 

    缺點    

【耳機很大】因為我的頭太小,看起來頭會很大哈哈,就是我在上線上課程的話,老師看視訊可能會覺得這耳機也太搶眼~~

 

<本篇為邀約合作,分享真實感受與實際體驗照片>

 


總結


 

這款HG21電競耳機,外觀看起來很有份量,但耳機實際不到500g重量戴起來非常舒適。絕佳的收音效果及聲音表現,完全解決我線上上課的需求,而且又可以待很久時間都不會累,這樣就可以全心專心於線上學習上面了。以1380的價格買到「舒適」「有環繞音效」「有降噪麥克風」「又可以針對個人喜好再調整」的耳機CP值非常高,推薦給大家。

 

 

 

台灣官網:www.fantech-tw.com

中壢中原旗艦店: https://reurl.cc/8GjQv7

 

 

 

arrow
arrow

    古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