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人在問 「上過婚禮主持訓練班真的有效嗎?」、「花這個錢值得嗎?」今天就來告訴你,有上過和沒上過的差別 !!對新人們來說「婚禮」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所以,婚禮主持不但需要的是專業的訓練演說稿,最重點則是要投入感情!!  (圖片來源: 婚禮主持 唐薇翎 部落格)身為一般上班族的我,每個月只領月薪,又想趁周休假日充實自己,學學多點東西和交朋友。於是,熱報名了『婚禮主持人 培訓班』。未婚的我,看著身邊的人一個個結婚生子,對婚姻又好奇又渴望,甚至有對婚姻和愛情的憧憬。婚禮主持正是可以時時享受這種婚禮場景的最佳工作~可以體會婚禮氣氛,還可以時常參加。後來,搜尋了很多資料後,我最後選擇的是在業界赫赫有名"唐薇琳"所開的班,以下是一些 Q&A 和說明為什麼我會參加他所開的主持班,以及我上完課後的心得感言

 

 


什麼是婚禮主持?


 

婚禮主持和活動主持其實不太一樣,前者是要用真感情下去主持的,講得越投入感情,並且打動新人,就成功了。

至於後者,就是需要活潑和帶動氣氛。但其實婚禮主持也需要活動主持中的帶動氣氛的能力,所以並不簡單 !

有一件現實的點就是,如果第一次主持就表現不佳,那麼要再找到主持工作就非常困難, 所以我認為找老師來帶領是有一定的作用。

因為通常老師經驗豐富,都有超過百場的主持婚禮的經驗,大大小小的臨場問題以及如何規劃都聊若指掌,所以還是要請專人來提供意見和知識是有用的。

 


主持人的工作


主要是分為這三大點。

 1. 管理秩序、公告提醒

2. 營造氛圍

3. 帶動氣氛

 


需要做婚禮企劃嗎?要做些什麼?


 

當然,如果可以服務一條龍,當然最好不過。怎麼說是一條龍呢? 從您決定好婚期那日起,是你來接手,也是婚顧工作的開始。 

婚禮企畫也稱作婚禮顧問,主要是從頭到尾幫新人規劃像是

1.婚禮禮俗上的諮詢

2. 個人化的安排儀式流程

3. 預備婚禮禮俗用品、

4. 婚宴流程規劃

5.婚宴節目設計

6.婚宴會場場控與執行

另外也可以說是 婚顧要為新人訂出婚禮籌備進度的規劃、與所有您預計採用的婚禮廠商連繫做統籌、在預算上協助您做使用上的分配建議。

很多新人很不熟的 訂婚儀式/文訂儀式 & 結婚儀式/證婚儀式,這都通通全包了!

最後,就是協助新人做婚禮主題的創意發想,含括新人設計婚禮小物、喜帖設計、婚宴現場佈置氛圍提案。 (資料來源:網路)

 

所以我覺得真的是太適合我不過了! 因為熟女小姐姐我是個在酒商做行銷企劃的上班族,在學生時期是學術為行銷的,所以行銷企劃非常有興趣,

剛好,婚禮主持人的工作也有機會碰到企畫這塊!! 但一開始還是先做好主持的工作吧~慢慢來,參加幾次其實就會了~

 


為什麼要參加婚禮培訓班?


 

我相信很多人都想說只是要幫朋友主持婚禮而已,不需要專業背景。

更多人覺得補這個好像並不需要。真的嗎?

其實,我認為非常需要,因為畢竟婚禮是一輩子的大事,而且會有需多親友們前來慶祝。

所以必須要顧到 氣氛、場面順暢、歡樂和難以忘懷的絕佳宴席,畫下完美句點,換成是你你也並不希望你的婚禮被搞砸和讓賓客留下尷尬場面,因為他們都是滿心期待和帶著包大筆紅包錢為你慶祝喜悅的貴客。

 

婚禮培訓班其實教導了很多專業和平常可能會碰到的突發狀況和案例。

 


選唐薇琳婚禮課程好嗎?


上網查了好幾家如何進入婚禮主持這條路和培訓班,有幾家我發現價格低,並且上的堂數非常多,讓我很心動~

但是,後來我卻選則了一日班?! 為什麼呢? 

因為這家婚禮培訓的老師唐薇翎教學經驗豐富,並且自己有婚禮團隊,如果保持密切聯絡和練到一定程度和努力,他們團隊有機會提供Case給學員。

第二個得到case的方法就是上保證班,但比較貴~~~

 

上課實拍

 


課程內容


上午

一、 婚禮主持、婚禮顧問工作現況認識

* 了解婚禮產業生態:認識婚禮產業( 主持、攝影、佈置…等 )婚禮種類、婚禮形式、風格。

* 婚禮顧問和主持的專業能力

* 廠商、顧客關係認識經營

* 如何進入婚禮產業、

 

薇琳老師講解

 

秀如老師也是一位專業的婚禮主持人,在婚禮界有達到一定水平的經驗

 

二、主持稿講解及撰寫

* 如何撰寫主持稿

* 個人特色講稿撰寫

* 轉場銜接及氣氛轉換

 

一進 有女方男方主婚爸媽、小花童和新人走位順序

下午

三、婚禮企劃、流程設計規劃

* 進場順序/致詞先後順序

* 現場時間控制、秩序控制、氣氛升溫與降溫控制

* 流程規劃及掌控

 

這就是剛剛前面提到的企劃部分,可以為一條龍的服務。

1. 如何與新人會談

2. 婚禮流程規劃

3.如何發問、新人婚禮所需資訊。

4. 婚宴時間流程掌控、規劃。

5. 基本流程的規劃、

6. 進場先後順序及動線規劃。

 

秀如老師講解時間表

 

我手邊的是講義和一些婚禮主持的內容規畫及講稿部分

  

 

四、臨場反應和合約

* 活動常見的突發狀況分享

* 溝通協調、互動能力

* 簽訂合約講解以及檔案提供

 

 ▼ 播放影片 從影片中找出問題解決

  

 

畫面是合約的部分,講解合約內容。

 

五、實際演練

* 一進演練

* 全體學生實際演練交手儀式

有時候會有人不想請牧師,卻想要有像教堂的儀式,要主持人講結婚宣誓詞

六、場控、音控配合的完美婚禮

* 婚禮音樂的重要性、如何挑選適合的音樂

* 使用音樂讓主持風格展現

* 場控重要性

 

音控場控教學

        

 

 


結業後的回饋 


 

* 實習經驗 (共三次)

* 有機會提供接案上台主持機會

 

▼第一場實習(旁邊是維琳老師)

  
  

 ▼左邊是唐薇翎老師、右邊是秀如老師

 

 老師給的講義,裡面有講稿、婚禮行程範例

   


結論


上過婚禮主持培訓班真的有差,會知道流程、所有該說的詞、該注意的細節、會知道新娘真正需要什麼、賓客動線、要如何才能帶新人和觀眾進入感動氣氛、等等。

另外,在實習的時候,可以真正接觸到團隊本身,像是音控、攝影師、錄影師等..。甚至,課程中表現優異的話,有機會成為RV婚禮團隊主持及助理,真實上場,他們會幫忙路Demo帶,一旦有了它,非常好找主持工作。而且薇翎老師的團隊也會幫忙介紹工作,這是它比其他補習班更高的優勢,當然現場真實婚禮實習也是它們的優勢。

 


團隊資訊


 

【RV 專業婚禮團隊 】

團隊總監 : 唐薇翎  

Line id : greenegg1107 ( 同微信帳號 )

 立即加老師的LINE詢問

Email :  greenegg1107@gmail.com

電話 : 0939554899

arrow
arrow

    古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